close

   IMG_0139.JPG 

2009年第1天,我拖著只睡了1個多小時的疲倦身體,

把留了好幾年的長髮給剪短了.

距離上次剪短髮應該是十年前吧,

那次失敗的經驗,讓我看起來足足老了快20歲.

 

在看到女兒剪短髮後的俐落感及方便後,

又讓我蠢蠢欲動的想在頭髮上動腦筋.

終於在新年的第一天,除舊佈新的把留到將近腰部長度的長髮剪掉了.

2008&我的長髮,bye-bye!

 

好啦.遇入正題,

在剪完頭髮後也下午2點多,五臟廟早就咕咕的抗議,

為了整理頭髮送走了幾張小朋友,自然想省一點吃飯錢(什麼理由啊)

步行到附近的福大蒸餃,這間在網路上享有盛名的店家,

其實在出名前我們已吃過好一段時間,

反而在出名後便未再品嚐過.

時值下午茶時間,沒想到店內還是滿滿的人,

看來網路的力量真的很大呢.

IMG_0145.JPG

點了店內的招牌蒸餃和香菇酢醬麵,價格還算實在.

IMG_0142.JPG

蒸餃的個頭很大,一般女生吃下一籠應該是很飽了.

肉餡刴得極細,咬下還有些許湯汁,

當然蒸餃皮也是很有嚼感,咬下一口香味就在嘴裡散了開來.

IMG_0146.JPG

酢醬麵最重要的就是酢醬了,

福大的酢醬和娘家做的不相上下(在我心裡還是我爸媽做的最好吃)

少了家裡常放的碎蛋,多了香味十足的香菇.

IMG_0155.JPG 

濃郁的酢醬香配上香爽的黃瓜絲,

加上表面不光滑的細拉麵,更能吸附上拉麵的醬汁,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如果硬要挑出缺點,我覺得麵條煮得太過了一點兒.

不知是否是因應人多而先煮好放著呢??

 

餃類最好的朋友-酸辣湯

沒有湯比酸辣湯更襯餃類了.

福大的酸辣湯應是配合大眾的口味,

對我來說會想要再酸一點.當然桌上的白醋非得拿起來滴上幾滴囉.

另外...我會比較挑剔的覺得,如果再多放入鴨血那整碗湯會更完美啦!!

IMG_0152.JPG

題外話,

老闆娘一如以往美麗,非常貼心的站在店門口招呼來客,

是不是吃蒸餃比較不會老啊??

 

肚子填飽了,心情也大好,

頂著新"謝斗"好的髮型和老公會合,

還好他也覺得看起來挺順眼呢.

不過問他喜歡我留長髮或短髮,

他居然回我

"長髮比較有神秘感"

 

真是一整個 

 

福大蒸餃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

電話:(02)2541-3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