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拜讀了不少關於SABATINI的食記,
雖然我對甜點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對於悠閒的坐在那兒喝下午茶可是興緻頗高.
找了天下午,休了個假,
約了好朋友慕名而去囉.

SABATINI 位於SOGO復興館11樓,
推出的下午茶一直有很高的人氣,
假日更是一位難求,
平日的位子倒是好訂多了.
假日的價位是350,平日則是299(都需加一成服務費),限訂60位.

餐廳外觀(好像白平衡沒調好,照起來好黃)


餐廳內觀


消費方式在桌上有立牌說明,
另外餐廳也有舉辦料理教室,
但費用可不便宜.嘖嘖.

坐好定位,聽服務生解說用餐方式後,
我們就先點了第1輪的餐點.
這裡點餐為無限供應,
有分為PIZZA、蛋糕、冰淇淋和飲料,
但所有的餐點種類每只能點一個,
等到吃完後才可再點下一樣.

到目前為止,So far so good.

所有的期盼在第1道的Cheese cake入口後破滅了.



Cheese cake和我們預計的口感差異頗大,
蛋糕乾硬且口感並不綿密,感覺在冰箱裡待了挺長一段時間.
說真的挺失望的.

再來看看焦糖醬奶酪

奶酪的口感是還挺細緻,
但上面那層焦糖醬實在不很誘人.
大概是個人口感問題,
總覺得只是擠了點焦糖醬上去,混合著一點南瓜子,
感覺沒什麼特別.

鳳梨塔


這大概是我覺得口感最對味的一道.
略酸的鳳梨塔下襯香酥的派皮,
這個我挺喜歡.

水蜜桃蛋糕


光是賣相我就很不愛.
整個塌在盤子上,
內餡的水蜜桃雖數量頗多,
但感覺也是離開冰箱好一段時間,
以致於鮮奶油吃起來有點膩,
更遑論蛋糕能有什麼好的表現了.

怎麼到現在都是甜點?不是有PIZZA嗎?

嗯.也許我們那天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們2:30準時到,一直到3:30都還沒看到PIZZA出現在服務生的手裡.
向服務生詢問得到的也是"快好了"這個一致的答案.
當天的客人並不多,應不至於到廚房來不及出餐的地步??

等到天荒地老,PIZZA終於送到桌,
先上桌的是辣味櫻花蝦起司PIZZA


是我愛吃的薄片PIZZA,
酥脆的餅皮配上微辣的口感還挺不錯的.
雖然配料看起來有點少得可憐....
不過還蠻期待蕃茄羅勒口味的表現.

但這一等,又是近30分鐘.

期間問了服務生,還是答句"快好了",
另外一提的是,服務生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苟同,
問題還沒問完就急著想走,
更別講臉上絲毫沒有一點笑容.

好不容易等到PIZZA上桌,
嗯.配料還是挺少的.
這羅勒葉是不是很貴啊?


這時我們注意到PIZZA上有一點一點的小黑渣,
把它翻了個面,我和同事瞬間講不出話來.


說是碳烤PIZZA應該不會出現這麼多的碳渣吧?
我們叫了服務生來問清楚,
他還是一句"這個本來就是這樣哦"就匆匆走人.
就我淺薄的印象,
木材在燃燒不完全時是不是才會有黑渣或黑煙的產生?
(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到此我和同事完全沒有食慾了,
拿起帳單到服務台結帳,
好吧我承認我很沒有修養,
忍不住開口問了結帳小姐關於黑渣的問題,
沒想到她回我
"我不知道耶"

這時我實在有點生氣了,
也不知是否剛在內場的服務生告知了值班經理這情況,
只見經理忽然快速走出來,
滿臉笑容的告訴我
"小姐不好意心,今天因為木材被打濕了,木頭點不起來,所以烤PIZZA的時候出菜比較慢"

我於是再問一次經理關於黑渣的問題,
她滿臉歉意的回答"平時不會有黑渣的,因為今天木材的問題,所以...."

我認為既然烤爐出了點問題,
委婉的告知客人,我相信大家也都能接受吧(至少我是)
而不是讓我們痴痴的坐在位子上枯等,
卻只是告知顧客"快好了"這個訊息.

我於是反映給經理,順便提到服務生態度的問題,
更直接問她這樣的服務還需要我們付服務費嗎?
不是我要貪小便宜,
我覺得這種服務還要求我付服務費我實在會非常不願意.
店經理馬上減掉付服務費,
也一直跟我們陪不是,
但一旁的服務生還是臭個張臉.

我只想快快結束這不愉快的下午茶,
付了帳頭也不回的走人,
還好在1樓買了2雙我喜歡的鞋子,
這股怨氣才得讓我發洩啊.......

我想這間店也要被我列入黑名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