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從今年暑假開始加入學校的管樂團,
從來不知道他對一個樂器可以這麼著迷,
想到以前讓他學鋼琴時簡值像要他的命一樣,這差距也太大了.
在整個暑假及開學以來緊鑼密鼓的練習後,
很榮幸的參加他在管樂團的第一次比賽.
而我也向公司請了天假,
一早跟著到學校幫忙樂器的進出及協助老師,
以全程參與的行動來支持他.

到了管樂教室,已經有小朋友坐定在調音,
幫忙一些還未梳頭的小女生把頭髮整理好,
老師並簡單的交待需協助的事項,
在不斷的調音、練習後,我們便出發前往練習場地.
這時我們這些志工媽媽就派上用場了,
協助搬樂器、招呼小朋友上遊覽車,在車上發礦泉水,
很快的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三峽安溪國小.

將樂器又一一搬到演奏廳後,小朋友又是辛苦的開始練習,
新聲管樂團的陳順發老師也到場協助,並擔任這次比賽的指揮.
而我們則是在一旁待命,並準時到樓下拿取訂好的壽司.
練習一直持續到12點多,好多小朋友都餓得哇哇叫,
我們看了雖然心疼,但也希望他們能把握時間多多練習.

樂團練習的情形



兒子近距離特寫(制服太小了,釦子只得先暫時鬆開^_^")


在放飯後,我們就趕緊再把樂器收拾好,
稍事休息後我們又趕到了比賽的場地-安溪國中.
比賽於兩點開始,我們安排在第四團,
在準備區樂團再做一次調音的動作,並再加強練習.

兒子吹奏的低音號是新聲管樂所有,
聽說一支得要20幾萬@"@
重量更是不輕,看他拿的姿勢就知道了,根本站不直.


拿不動了啦v_v


在後台準備區也有工作人員協助安排樂器進出場的事宜,
輪到我們入場時,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將樂器於舞台上排好,
由於事前老師都有交待好分工負責區域,
因此我們很快的準備完畢,並以跑百米的速度再繞到演奏廳欣賞演出.
說真的看到他們表演我真的好感動,
這些只不過是些5、6年級的娃兒,辛苦了這麼久,
在舞臺上正以無比的自信把最好的成果展現給大家.
無論名次如何,我都想為你們拍拍手,
只要真心的努力,就是最大的嬴家!!

這時也讓我想到一年前,我的父親就是在這一天去世,
看看手錶,時間也恰巧是我父親離開的時間,
想起他生前也曾是個小喇叭手,
不知道父親今天也有來看孫表演嗎?他表演的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